close

瑞士-琉森Luzern,獅子紀念碑

2014這趟旅程30天遊覽將近大半個瑞士,由大城市到山中木屋到偏遠市鎮,再次回到大城市,

算算日子也進入倒數幾天,得好好把握剩下的旅程~

原本今日行程要去鐵力士山,都已坐車到山下,

沿途飄雨,看著厚重的雲層,再看著即時山上影像,似乎不是上山的好天氣,

決定坐回市區,改為市區觀光一日遊,

P01

獅子紀念碑

這垂死的獅子石像是紀念在法國大革命時保衛路易十六和王后而戰死的760名瑞士傭兵,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

馬克·吐溫對這座石像評價很高,說它是世界上最感動人的石像。

P02

冰河公園,位於獅子紀念碑旁,

這是冰河覆蓋所造成的冰壺和冰川侵蝕,

化石和遺留有冰河沖積過的大型石塊,是參觀公園的重點。

另外這裡有一個多媒體放映廳,介紹琉森地區和阿爾卑斯山的生態環境與史蹟。

P03

P04

P05

化石遺跡

P06

這是琉森市區模型,看見原始的木造卡貝爾橋由舊城區沿伸到遠方的教堂,

1993年木橋因一場大火燒毀,目前所見是後來依造原貌重建,且只有舊城區到火車站這前半段,

P07

冰河公園內的鏡子迷宮

P08

透過多面鏡子造成視覺上的混淆,猜不透虛實,

走進迷宮,就像走進萬花筒,

P09

舊城區的城牆-莫賽格城牆Museggmaure

P10

由城牆上眺望整個琉森市區,

P11

爬上城牆的鐘塔

P12

莫賽格城牆Museggmaure,細長狹窄的走道,

瑞士-琉森Luzern,琉森湖

視野遼闊,琉森湖盡收眼底,還可看見琉森火車站以及站前廣場的拱門

P14

走下城牆看見遠方有動物,過去看看

P15

沿著城牆旁的小徑,應該可以走回舊城區,心裡這麼想著...

P16

牠在樹蔭下吃草,毛好長的牛,

P17

除了棕色,還有黑和白色,我喜歡棕色這隻

瑞士-琉森Luzern

哈哈~好可愛,頭毛長到蓋住眼睛,牠看得到路嗎,別像我走丟了...

是的,我與同伴們走散了,自鐘塔下來後,在城牆上只顧拍照和看城市風景,

等我回過神已不見同伴們的蹤影...

還好記得在爬上城牆之前有相約,晚上六點於住處集合一起用餐,

我就自行遊走老城區~

P19

我喜歡這家店的麵包

P20

終於走到了舊城區,從城牆下來的鄉間小路繞回了熱鬧市街,

這廣場很熱鬧,中午了許多人在用餐,

看見coop超市,很開心,中午就在此休息用餐吧,

P21

正午,天氣炎熱,小朋友在此玩耍,有人享受陽光,

P22

P23

對面一輛市區觀光車

瑞士-琉森Luzern,舊城區,葡萄酒廣場,華麗的濕壁畫

舊城區>>葡萄酒廣場,建築外牆裝飾壁畫,中間和右邊的古老建築還有突出的窗台

P35

舊城區>>葡萄酒廣場

琉森舊城區的遊客非常多

P25

舊城區>>穀物廣場

P26

舊城區>>穀物廣場

P27

這面牆的壁畫讓人窒息,各區王室的標誌以攀藤樹枝串聯,

P28

看到我眼睛都花了,有種糾結在一起扯不開的感覺,

P29

P30

舊城區的石板路狹小,巷弄多,我在舊城區隨處亂逛,

這間餐廳的壁畫很吸引我,

乍看是小丑的嬉鬧,但仔細觀看,似乎所有人都帶著面具,或著帶著詭異的微笑,

看似熱情如火卻隱藏著冰冷的灰暗...人性的抑鬱與黑暗

P37

來到琉森湖畔,約下午4~5點,露天雅坐已客滿,

黃昏時分在此用餐可欣賞美麗的卡貝爾木橋,

橘紅夕陽照射木橋格外閃亮

P36

經過冰淇淋店,我買了兩球,試吃了幾種口味後,

我記得選了開心果(pistachio)口味,另一個我忘了...

在湖邊吃著冰淇淋,欣賞卡貝爾橋,

瑞士-琉森Luzern,卡貝爾橋,曾是歐洲最古老的人行木橋

卡貝爾木橋(Kapellbrücke/Chapel Bridge)

歐洲最古老的人行木橋,保留中世紀的建築風格,橋上許多中世紀珍貴畫作,有些已被被大火燒毀。

P39

這棟希臘羅馬特色建築就是郵政總局,這裡是交通要道,人車很多,

P40

大約五點多,我散步走回住處,途中經過麵包店,貼著大張海報宣傳,

順道買來嚐嚐--巧克力麵包

獨自走回住處,用wifi告訴同伴們我已到達旅館,

相約一起晚餐

P41

晚餐享用漢堡薯條大餐

P42

也有牛排套餐

P43

P44

P45

琉森湖畔有活動,擺攤位,我與同伴走進去瞧瞧

外國人高馬大,我們兩隻小很多,人群擁擠,

這攤肉串很熱賣,許多人都人手一串,站在旁邊都口水直流,

錯在不知有活動而吃了晚餐--漢堡薯條,

看著攤販翻轉肉串,烤肉串加一塊麵包為一份,很特別

此外,每個人都人手一杯啤酒

P46

樂團現場演唱,就在路邊,

P47

樂團現場演唱

P48

夜晚的琉森

 

arrow
arrow

    流浪貓。Sh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