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大冒險-Dolphin tour07  

在Tanzania(坦尚尼亞)的Zanzibar渡假,參加當地Dolphin tour是個意外的驚喜,好感動!能遇上整群海豚,真是幸運,這還是我第一次出海賞鯨豚,沒想到這麼刺激與興奮,是個難忘的回憶!

 

在Zanzibar東邊安靜的海灘住了四天,某天民宿老板說有賞鯨豚的活動(Dolphin tour)要不要參加,詢問之後點頭答應了,於是隔天一早六點帶了簡單的衣物,搭車前往(老板已叫了計程車)

一起參加Dolphin tour除了我,還有一對背包客情侶

非洲大冒險-Dolphin tour12  

從住的地方到Dolphin bay坐船處有一段路程,大約20-30分,下了車往海邊走去,這裡的海水淺藍,也是一片白沙灘,讓我想起長灘島,司機把我們交給了兩位小哥,在岸上挑選適合的蛙鞋與蛙鏡向海邊走去,看著海上停了許多小船,看似漁民出海簡便的船,我的腦袋浮現的是台灣花東賞鯨豚的船,眼前沒有這樣的大船,心裡正納悶,猜想該不會坐這小船出海吧,Bingo!沒錯

我很驚訝,但是更擔心我的相機,雖然有包包與袋子,難保海水不會噴進來,積水於小船裡,到時後若進了水,相機壞了相片也付之一炬@@,不敢再想,既然都上了船,就隨他去吧,“海豚,我來了!”

航行於海上陽光刺眼,從海灣出發到外海,看著原本清澈見底的淺藍海水,變得深藍且深不見底,原本平靜無波的海面起了風浪,站在船頭的小哥在海面四處張望搜尋,船尾的小哥操作著馬達與方向,突然,船頭的小哥大叫!發現了海豚!

 

賞鯨豚,是這麼玩的!真是刺激!

發現了海豚群,船就會開往海豚要過來的前側,靜待海豚游過來時,從船上一躍而下,便可與海豚同游~

小哥會看海豚游過來的距離,叫喊著"GO! GO! GO! Jump,NOW! Jump!"此時趕緊跳海吧,別猶豫!

非洲大冒險-Dolphin tour09  

 

與海豚同游,好感動!

在海裡整群海豚在你身邊,覺得伸手就能碰到牠,可是當我遊過去,牠就瞬間潛入海底深處,逃走了~

 

整個海面都是海豚!

放眼望去,整個海面都可看見海豚,小哥說今日很幸運,這區域至少有三大群上百隻,所以我們在海上追海豚,我跳海跳了好幾次,想休息一下,於是拿相機來拍攝,記錄這難得的經驗,海豚出海面的瞬間,真的很難拍到,只好用錄影的,才錄製不久我就暈船了,這小船被浪搖來晃去,真的受不了,趕緊把相機收好,我看我還是跳海追海豚去吧^^

小哥在海面搜尋的同時,遠方有海豚飛旋跳出海面,我們看得好過癮,直嘆不可思議,驚呼連連!

也不知在海上追海豚追了多久,我跳海跳了十次之多,小哥詢問還要跳嗎?我們跳得很開心,於是再玩一次就得回程了。


這次參加Dolphin tour是個意外的驚喜,好感動!能遇上整群海豚,真是幸運,這還是我第一次出海賞鯨豚,沒想到這麼刺激與興奮,也沒想到是用“跳海”的方式,不過能與海豚同游是個難忘的體驗!很開心^^

 

本想用錄影回來分享這海上滿是海豚的感動,但是,回家播放影片時,看著看著我頭也暈了@@

旅遊日期:Nov.22, 2013

 

arrow
arrow

    流浪貓。Sh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